招生信息网 学报期刊 在线课程
../../images/logo.png
 本站首页  学校概况  学院视频  招生政策  招生快讯  高职单招  普通高招  专业介绍  报考指南  信息查询  在线咨询  联系我们  学校首页 
 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招生快讯>>正文
 
 本站首页 
 学校概况 
 学院视频 
 招生政策 
 招生快讯 
 高职单招 
 普通高招 
 专业介绍 
 报考指南 
 信息查询 
 在线咨询 
 联系我们 
 学校首页 
 

教育部职成教司副司长谢俐一行考察调研我院

发布时间:2018-05-31   作者:   点击:

  http://www.lhvtc.edu.cn/__local/F/47/92/61C35AF9812BB106C94D1B420F5_EEAF6E64_1953E.jpg

     合影留念

 

 

 

  http://www.lhvtc.edu.cn/__local/2/00/87/1678BC4A8462CD891390FBE6247_9B0CB6EF_1A164.jpg

 

    视察校园

 

  529日上午,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。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,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,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、院长王春阳、纪委书记薛存心、副院长代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。

 

  http://www.lhvtc.edu.cn/__local/2/C9/5F/77E0E76BC26AB8D3F839F97374D_0D32EBC0_19BC3.jpg

 

  http://www.lhvtc.edu.cn/__local/E/2C/7F/4A999E027F47EBF41748FABA480_5B43FC5E_14668.jpg

谢俐一行首先考察了我院美术馆,观赏了艺术系师生精心设计和制作的装饰、摄影、布艺、产品广告、书法、剪纸等作品。在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厅里,谢俐一边欣赏一边与陪同人员交流,认为职业教育就应该走校企合作、产教融合之路,与产业发展结合,加强产品研究,支撑、引领产业发展。在书法大师工作室,谢俐一行边欣赏作品、边询问正在上课的学生,当了解到学生从小就喜欢书法时,表示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,“热爱是最好的老师”。在剪纸工作室,谢俐一行观看了学生现场制作剪纸的过程,欣赏了《毛主席像》《大国总理》等剪纸作品,称赞其极具艺术性。当得知剪纸作品《清明上河图》共剪刻了350多万刀时,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,长时间驻足观赏,并不时与各位陪同领导交流。

谢俐还了解了我院新校区建设情况,栗社臣、顾文明、王春阳汇报了新校区位置、占地面积、建设进展情况。谢俐指出,要按照高标准把新校区建设成绿色校园、节约型校园,建成示范校园。要求学校积极探索高职教育怎么引领职业教育发展,发挥示范校在职业教育引领作用,办新时代的职业教育。他还提出,教育部要建设现代职业教育,我们国家经济、教育发展到目前阶段,人才已经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,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支撑,所以,国家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。

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学生作品展厅里,谢俐一边欣赏,一边与师生沟通,提出让学生把作品进一步延伸创意,不仅做出来,还要给每个作品起一个有寓意的、富含文化底蕴的名字,并建议让学生学会电子商务技能,借助网络平台把这些作品推销出去。在学生冷饮食品手工作品展台,他边欣赏作品边点评,指出要让小学生品尝美味的同时,教育他们这些食品是怎么来的,是通过什么职业做出来的,对职业岗位有什么要求,从小就培养孩子对职业的兴趣和爱好,树立职业观念。

在建筑工程系学生作品展台,系主任赵冬梅介绍了我院“五加五”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,学生通过校企双方培养,毕业时可以进行实地设计。当了解到学生的作品直接被企业采用时,建议加强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,申请专利。谢俐还询问了学生作品制作的材料、价值,在欣赏学生作品的同时,嘱咐学生要学会计算成本,知道人工价值、创意价值,自己将来当老板。当看到该系注重培养学生工匠精神,很多学生通过制作优秀的创意作品,树立了成功成才的自信,表示这种人才培养模式很成功,非常赞赏。在工程测量专业作品展台,当看到无人机应用于作品时,他表示无人机技术与传统专业相结合是专业和职业发展方向,传统专业与新技术一旦结合,会焕发出无限生机,建议其它专业学生也要学会无人机技术。

谢俐一行边考察边交流。秦剑臣介绍了我院“订单培养”全国首创和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。顾文明、王春阳介绍了我院建工系、轻工系“三双一带”等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。谢俐对建工系“学生——准学徒——学徒——准员工——员工”人才培养模式很赞赏,指出教育部今年验收现代学徒制试点目的就是在不同地区、不同学校、不同专业找到一种可以复制的人才培养模式,向全国推广。

在学院服装创意产业园,谢俐一行考察了校企合作产品,了解到学生作品直接被企业采用,很多作品不仅在国内、甚至获得国际大奖时表示称赞。建议让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学会灯光知识,不仅会设计、摆台,还会利用灯光设备,成为复合型人才。建议注重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,让学生在构思设计上富有创意。在扎染工作室,他一边欣赏学生扎染作品,了解传统扎染技术的历史文化渊源,一边观看该系师傅带徒弟、教师手把手教学生的课堂教学。

栗社臣向谢俐介绍了漯河市打造职业教育中心和高地计划,表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漯河市数量不多的高校之一,市政府将重点支持,支持学校建设新校区、建成国家级优质校。

最后,谢俐表示,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很有成效和亮点,期望学校越办越好。他指出办好职业教育要达到三个标准:一是地方离不开,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赖学校。二要行业都认可,比如学校扎染技术,让行业企业来找你,认可你。三是国际营销,能拿到国际上去。他指出,教育部要打造职业教育“特高计划”,就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,相当于本科教育的双一流,直接与国际接轨,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要办成这样的学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一条:2018年我省高招政策有四点变化 下一条:我院在第十届“高教杯”河南省成图大赛中荣获佳绩

关闭

 
友情链接
河南工业大学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
河南省教育厅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
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
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
学院微信
学院微信
招生就业处微信
招生就业处微信
您是第 位访问本网站!